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
铁路运行大调整 将影响物流业

发布时间:2017-05-10 10:44:43

从5月15日零时起,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。本次调图是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,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。
从少到多、从早到晚、从近到远……这次大调图将怎么影响物流人的生活?
货运能力增长近9% 助力“一带一路”
从货运来看,铁路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,增开中欧、中亚班列,中欧、中亚班列运行线达到62 条,较原图增加17条、增长37.8%,同时加快构建货物快捷运输网络,以时速120公里为主的各类货物快速班列开行总数将达到251列,较原图增加58 列、增长30.1%。
“调图”后铁路货运能力增长近9%,以时速120公里为主的各类货物快速班列开行总数达到251列,较原图增 加58列、增长30.1%。在运输能力提升的条件下,铁路货运结构也将发生变化,搭乘铁路的货物也将不仅局限在煤炭、粮食等大宗干散货,家用电器、矿泉水 等日用品也将成为铁路运输的大客户,不仅运输成本降低,还提高了安全和准点保障。

上一篇:快递资质将迎最严审核期
下一篇:返回列表